国文

热爱生活,喜欢写作。

拉场戏《过年》

 

大艳子:(白)收黄豆,发大米,今天上山东,明天去内蒙,这家伙忙活的,辣妹子要是不通知回来过年,我还忘了过年这码事了呢!(快板)今年春节过的俏,不用刷碗和上灶。

(白)那位山东老哥问了,啥!过年了,不吃饭中么?(学山东话) 那哪中呢!我们哪,(快板)亲戚朋友聚一起,高级饭庄凑热闹。(白)车上有个老太太不理解,她嘴一瞥说:(用东北土活说)“咋 的,大过年的,整个浪的都上那嘎瘩去嘎哈呀?”(白)干啥呀,我告诉她,过年聚饭庄,这是新时尚!她一听那嘴张的,那眼睛瞪的,一下子就把满脸皱纹瞪开了。这事可不能让别人知道,要是都把皱纹瞪开了,谁还上辣妹子的美容院去消费呀。 唉,这辣妹子让我早点来,怎么她又忙活啥去了!我的找找她。(喊)辣妹子!
 辣妹子:(答应)唉!(唱着上)《辣妹子》(快板)随着喊声辣妹到,跑腿学舌小辣椒。难得人全来相聚,正是推销好机遇。《安利》《完美》和《花粉》,美容健肾无限极。打包小贷保健品, 挣个貂穿抖精神。
大艳子  (弯腰笑着白)喝,好一个辣妹子!这神气!帅呆了,酷毙了,简直无法比喻了,生孩子谁也不能给我们搞计划生育,我们要生一串辣哥,一堆辣妹子。(对着辣妹子)唉,汽车声,你眼睛好使,看开宝马车过来的是哪一个?         
辣妹子 (张望说)是芳姐富哥到了!
大艳子 (白) 快去接一接,我再去捯饬捯饬。
芳姐富哥(唱着上)《小回门》
富哥   (快板)这个年景真是好,种地没税还倒找。别人有钱包二奶,我不掌财权甘没着。
芳姐  (快板)男人有钱就学坏,钱财我握在手里边。那个小姐那么虎,把个兜空的男人恋。
辣妹子  (拱手)芳姐富哥过年好!听说你们在三江种地发大了?
富哥    (白)那当然了!(拍胸膛说)发了!
大丽    (上)送走了老人孩子们,我再看看外发财的女士先生们,都到了没有。
        (喊)谁到啦,这么热闹?
富哥    (白)大丽小姐,怎么几年不见,都线条不美了,脂肪成堆了呢?
大丽  (白)啊!是富哥到了!唉吆吆!这小腰条,这小身板,咋被夫人摧残成这个样子呢?

(快板)富哥是我老同学,同桌记载没的说,只为忙活过日子,大约三年没见着。(唱)《久违了哥们》

(白)我开歌厅了,你要常常来看我,有钱别往别处花。
富哥  (白)好!(旁白)还是歌厅老板啊,唱的说的都好听。我会常去的,有钱得上你哪里消费呀。(芳姐过来生气的扯富哥 )
敏嫂   (上)是芳姐先到了么?
芳姐   (白)是呀,敏嫂好!(唱)《嫂子》今年养獭兔挣着了?
敏嫂    (白)挣着了!我还扩大经营高了深加工。(快板)毛皮厂中做服装,食品坊把兔肉酱。今年收入百八万,欧州四国逛一趟。
辣妹子 (白)呀!你成了老板,成了富婆了。

敏嫂 (神气的白)这算什么!小财!
大艳子 (上)嗨!你们看我捯饬得怎么样?是不都到齐了么?
敏嫂   (白)就差山里的成子和阿文姐了。
成子阿文(在场那边唱)《夫妻双双把家还》
辣妹子  (白)你们咋才到啊?
成子   (快板) 只为忙着卖山货,早晨发了一火车。
辣妹子  (白)呀!卖了多少钱?
成子    (神秘地)七位数,别再问,保密。
辣妹子  (白)你真是大款哪!
成子    (旁白)辣妹子专钱眼了,一听钱就眼红了。
辣妹子  (白)那是的,谁不爱钱呢!
成子    (快板)她这几年活的俏,那门赚钱那货销,头脑灵活嘴巴巧,走南闯北乐逍遥。
大艳子  (白)阿文,你也咋才来?
辣妹子  (旁白)他俩好像在处对像。   众人(白)奥,在处对像!
阿文姐  (快板)我又买了一片山,今早忙把合同签。
大艳子  (白)呀,买山头,那不是山寨王么? 众人(白)山寨王啊!
敏嫂   (白)这回都来了,过年了,就要回家看看。 (唱)《常回家看看》
辣妹子 (白)这回人全了,我们就过河上山庄过年去,
众人   (白)对,我们过河上山庄,过年去了!
辣妹子 (呼喊)上船了!
成子阿文(唱)《小妹妹坐船头》  (众人随着做动作。)
大丽(唱)《让我们荡起双桨》    (众人随着做动作。)
富哥芳姐(唱)《过河》          (众人随着做动作. )    
成子 (唱)《大河向东流----》 (众人随着歌声,做划船动作唱完了一起下)

评论
©国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