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文

热爱生活,喜欢写作。

拉场戏《媒婆》

 

媒婆:大家过年好!

(山东快书)俺是月下老,家住城南角,保媒搭桥谁也比不了,傻小子我说他忠厚,丑丫头我说她娇,保成了一对又一对,过的都挺好。有个王员外要把新娘找,正好我这里呀还真有不少,各个是美女,人人才貌好.彪肥体胖嗓门都挺高.
员外:(京腔)王员外我今年四十有三, 下海经商家财万贯.男女职员围身转,就是没有一个随心的侣伴.已托巧嘴的邓媒婆,给物色一个美婵娟.捎信今儿个来相看看,让我心理好喜欢.
媒婆:王员外来了.
员外:来了.美女在哪里?
媒婆:女1号昭君上场!
昭君:(说快板上)改革发展盛世年,大小事情都稀罕,嫦娥一号飞月边,出塞昭君回中原。万贯员外来这边,要选娘子今相看。西施贵妃和貂蝉,风风火火奔竞选。还有黛玉林妹妹,出众美女来的全。
媒婆:你看这个说的好不好?
员外:哦,(摇头)说的不如唱的好.
媒婆:那就来个会唱的.女2号西施上场!
西施:(唱着新歌上)(《乡村爱情》插曲《谁是我的新娘》)
媒婆:你看这个唱歌的行不行?
员外:哦,(摇头)我还是喜欢听戏.
媒婆:那就选个唱戏的.女3号貂禅上场!
貂禅:(唱着戏曲上)(《花为媒》中的《报花名》)
媒婆:这个能唱戏的中不中?
员外:哦,(摇头)我还是觉得活泼一点的好.
媒婆:活泼的也有啊.女4号贵妃上场!
贵妃:(跳着舞蹈上)(跳朝鲜舞《桔梗谣.》)
媒婆:这个跳舞的该满意了吧?
员外:哦,(摇头)能不能有苗条一点的呀?
媒婆:要苗条一点的,有啊,.女5号黛玉 上场!
黛玉 :(走模特步上场)
媒婆:这个苗条不苗条?是不是个美娇娘?
员外:这个好!这个太好了!
    (唱)亲爱的,你跟我飞,我天天送你红玫瑰.
黛玉:(唱)亲爱的,你跟我飞,我不要玫瑰要外汇.
员外:你钻钱眼拉?跟钱过吧!
貂禅:这年头谁不认钱呀,有钱能使鬼推磨,无钱寸步也难行!
西施:那可不,尽管钱不是万能的,但没钱是万万不行的。

黛玉:老公,我现在就要是你的老婆了,业绩上缴吧?
员外:啥业绩上缴呀?
昭君:就是交出财政大权,快把保险柜的钥匙拿出来吧!
员外:不可以,我在家必须要高盘控股!
黛玉:那不行,你要是偷建老鼠仓咋办?
员外:啥偷建老鼠仓呀?
西施:就是怕你在外养花,金屋藏娇不爱家,赶快交出钥匙吧!
员外:哎呀,在本分的庄家也不能光炒一只股啊,方便时做作短线不算啥.
媒婆:你一定要看紧他,不能让他随便和别的女人单独在一起,这男人摆阔,女人亮贱,一个眼神就能过电。这男人女人接触频繁,必然导致成交量大,换手率高.
黛玉:(唱)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
员外::(唱)不采白不采.
众人:  啊!
员外::(唱)说啥也不能采!

众人:对!说啥也不能采!

昭君 :百年修得同船渡 

西施:千年修得共枕眠 

贵妃:走到一起不容易  

貂禅:珍惜夫妻好姻缘

贵妃:走到一起不容易

众人:走到一起不容易 , 珍惜夫妻好姻缘。(下)

评论
©国文 | Powered by LOFTER